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关于“我们陪你跑审批”征集结果反馈

编稿时间: 2019-03-01 16:08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基本情况:

为了让“最多跑一次”做到尽善尽美,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改革获得感,君山区政府网面向广大市民征集意见、建议。

征集活动时间:2018年12月6日至2019年2月28日。

二、建议征集结果:

通过门户网站、电话、邮箱等渠道,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2条。

三、群众建议:

对办事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流程不是很了解,建议加强引导宣传。

四、主要措施:

(一)办事指南简单明了。通过网络、告知单等渠道,公开办理条件、材料、流程、时限、咨询渠道、联系方式、收费标准等信息。要求提供其他材料的,必须明确具体情形和材料名称。对办事指南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完善相关信息,确保线上线下信息内容一致。

(二)事前咨询一次讲清。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加强与办事群众互动交流和前期辅导,引导群众精准申报。对窗口职责范围内的咨询,实行“首问负责制”,由窗口及时准确回复,做到“一次性告知”。对群众咨询较多的共性问题列入常见问题清单,统一对外发布,方便其他办事人申报、办理。

(三)网上办事减少跑腿。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提高事项网上办结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逐步推进材料电子化和标准化,实行网上预审、申报、受理、办理和网上反馈,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事来回奔波问题。大力推进部门间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减少群众重复提交材料和循环证明,让办事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