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陈淼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23-03-06 09:5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相关区级领导,区人武部政委,区政府处级领导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

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开展更精准有效的督查调研,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

要抢抓机遇,全面吃透弄懂政策,逐项逐条梳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让政策红利尽快从“纸”上落到经营主体“账”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君山区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会议强调:

打好打赢发展“六仗”,是今年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打开局面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六仗”工作重要性,紧盯目标任务、紧盯项目建设、紧盯改革创新、紧盯安全稳定,研究制定好实施方案和具体举措,确保“六仗”仗仗精彩。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君山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责任分工,抓实抓细相关工作,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推动我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和幸福度。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绿色发展先行区重点工作责任和重点项目责任分解表》《关于做好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

要对照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务实高效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为君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规范补贴发放,强化考核督导,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君山区关于全面推进2023年招商工作的实施办法》。会议要求:

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全区招商工作热潮,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区经研室、张颖、熊咏丰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