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陈淼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23-02-17 15:02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岳阳代表团讲话精神、《<湖南省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等,听取全区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相关区级领导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

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认识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切实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在岳阳代表团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主动担当作为,在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彰显君山作为;要深刻领会发展“六仗”的精神内涵,确保政策落细、项目落地、工作落实;要切实领会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的内在要求和精神实质,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坚决防止食品安全违法乱纪行为抬头,牢牢守住食品安全民生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君山区2023年“实施六大工程,打造实践基地”工作责任分解表》。会议要求: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斗争精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全面谋划、密切配合,切实对照分解任务,逐一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君山区创建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县市区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定争先创优的信心决心,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抓好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开局,先进创建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听取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君山区2023年第一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清单,严格对照清单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跟进整改进展、检查整改成效;要强化工作举措,举一反三,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建立健全长效整改机制、协作机制、 督办机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化解一类风险、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不断巩固拓展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