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民政事业补助资金的通知 岳财社指〔2020〕18号

编稿时间: 2020-08-05 16:21 来源: 君山区财政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有关区财政局,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0年民政事业补助资金的通知》(湘财社指〔2020〕44号)及岳阳市百岁老人市区两级生活补贴经费会议精神,经研究,现下达你区民政事业补助资金    万元(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下达的百岁老人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各区进一步提高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助水平。各区财政要按照分级负担的原则,安排本级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助配套资金,连同省财政补助资金一并分配,落实到人。为加强资金管理,各区可依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实行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助资金社会化发放。请将此款列入2020年政府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081002“老年福利”,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509“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市级百岁老人生活补贴请列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二、此次下达的民政规范化建设资金列入2020年政府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080299“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50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4〕22号)和《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应对疫情影响支持民营养老机构发展的若干措施》(湘政发〔2020〕8号),省财政对各区发放2019年民营养老机构运营补贴给予适当补助,提前下拨2020年一季度补助并将补助标准提高一倍,对疫情期间封闭管理的民营养老机构给予一次性疫情防控补贴。请将此款列入2020年政府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081002“老年福利”,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599“其他支出”。

四、此次下达的边界界线管理经费主要用于界线的管理维护,请将此款列入2020年政府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080207“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50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各区财政部门收到通知后,要迅速与民政部门对接,要结合地方财力统筹安排、专款专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绩效。

附件:2020年民政事业补助资金分配表.xls

岳阳市财政局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