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良心堡镇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8-05-15 10:31 来源: 良心堡镇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基本概括

1、职能职责

乡镇政府是国家基层行政机关,乡镇财政所是最基层的职能部门,主要承担乡镇一般预算资金的收支管理,部门综合预算管理;非税收入的征收和管理;国有资产使用和维护管理;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与信息化管理;行使财政监管管理。贯彻和落实国家财政方针政策,负责编报乡镇年度财政收支预决算,负责做好上报财政部门与乡镇财政之间的资金运行等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君山区良心堡镇政府机关机构设置为:党群办、党政办、扶贫办、司法所、财政所、项目办、老干办、水利移民办、科协、农业办、社保站、民政所、环保站、经管站、土地中心、敬老院等单位。目前君山区良心堡镇编制人数如下:行政编27人(其中中国共产党机关人员6人,政府机关21人),事业编制20人,退休人员81人,聘用人员1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8年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计生办、社保站、民政所、环保站、经管站、土地经营服务中心、敬老院7个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2018年财政预算方案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后,良心堡镇年初预算数为854.33万元,其中仅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854.33万元,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未予预算,较去年年初预算751.34万元,增加了102.9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854.3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5.9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54.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7万元,项目支出26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了100.43万元。主要是人员编制较去年增加了10人,工资福利支出和社会保障缴费相应增加了100.43万元。社会经济缴费等其他相关服务支出较2017年增加54.66万元,增幅57%,项目支出较2017年319.1万元相比减少了52.3万元,降幅为16%。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收入854.33万元,具体分配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587.33万元,是指为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本单位基本工资、补贴,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维修费、交通费,以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为267万元,是为了保证本单位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费用支出。其中村级运转保障经费162万元,社区运转保障经费40万元,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资金11万元,村级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11万元,以及镇统筹安排的机构转移支付资金43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1.4万元,比2017年预算146.74万元增加了54.66万元,增长37%,如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金、住房公积金等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3.18万元,其中业务接待费40.5万元,公务用车及运行费22.68万元。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其中招待费将减少15万左右公务用车减少5万元左右。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较2017年减少15-20万元,降幅30%左右。

 

 附件点击下载:2018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