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编稿时间: 2018-11-09 09:40 来源: 林洲街道办事处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主要职能

柳林洲街道办事处作为君山区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行使行政管理职能。  1、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行使区人民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本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  2、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3、依法参与城区建设和管理,协助搞好城市规划管理、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美化、环境保护、城市防灾等工作。  4、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青少年教育和武装工作,维护社会安定团强。  5、积极发展社区服务业,发展多元性的街道经济,不断壮大街道经济实力。  6、落实人口计划指标,加强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工作,搞好计划生育工作。  7、做好社区教育、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工作。  8、做好拥军优属和社会救济等基层社会保障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9、协助做好侨台事务、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10、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扶持居办经济实体,帮助社区居委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由于柳林洲街道办事处实行全口径预算,即所有的收入和支出,所有的站所和部门(站所和部门均不得单设财务,站所经济业务由财政所统一核算)均纳入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本级预算。

三、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2017年总收入2683.6万元,比上年增加202.6万元,增加8%,总支出2683.6万元,比上年增加8%。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268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83.6万元,比上年增加8%,增加原因:办事处机关人员津补贴及绩效工资调标部分。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268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59.4万元,比上年减少7.4万元;国防支出2万元,比上年增加2万元;教育支出3万元,比上年增加3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02万元,比上年增加49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6万元,比上年增加22.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万元,比上年增加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17.3万元,比上年增加233.3万元;农林水支出873.3万元,比上年减少542.7万元。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2683.6万元,比上年增加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83.6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2683.6万元,比上年增加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83.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83.6万元。比上年增加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83.6万元,比上年增加8%。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83.6万元,其中: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1662.5万元,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1021.1万元。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83.6万元。基本支出: 1662.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63.7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53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65.3万元。项目支出:1021.1万元。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5万元,决算数为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5万元,公务车辆保有0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60万元,决算数为60万元。

“三公”经费增加变化情况

持平: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与2016年持平。柳林洲街道办事处部门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附件点击下载:柳林洲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