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编稿时间: 2020-02-04 15:07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山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君山区 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君山区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君山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括

1、职能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科技、工业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科技、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发展规划、计划及产业政策;研究提出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结构调整、工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及管理创新的政策建议;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加强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区维护企业稳定工作。

(二)组织实施区科技重大专项和区级科技计划工作。(三)牵头组织全区农村和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进步工作。

(四)牵头组织协调促进全区产学研结合工作。

(五)主管全区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化工作。

(六)负责本部门及归口管理单位的区级科技经费预决算和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负责制定并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区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计划,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共建共享;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建议。   

(七)负责全区科技和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人才有关工作;指导全区科技和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开发和培训工作;开展人才和智力对外合作交流;承担全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有关工作。

(八)负责全区科技奖励、技术保密、科技评估、科技统计等工作。

(九)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日常运行调节。

(十)拟订全区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

(十一)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进步、技术创新;推进工业行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产业化;编制并组织实施技术改造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

(十二)负责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和全民创业的宏观指导;制订全区中小企业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和全民创业;综合协调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和全民创业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十三)组织拟订信息化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根据国家、省、市统一规划,协调全区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信息网的规划和建设,促进网络资源共享;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推进全区信息化建设。

(十四)拟订全区信息安全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重要信息资源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助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十五)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我局设6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法规股)、科技服务股、经济运行股、产业发展股、节能利用股、信息化股和2个所属事业:君山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君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我局共有编制12个,其中行政编制6个,事业编制6个。2020年现有在编在岗人员12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6人,事业人员6人。另有临聘人员3人, 离退休2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本级单位一个,无二级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40.80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中经费拨款340.80万元,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所以没有与上年对比数。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40.80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201.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7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94万元。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所以没有与上年对比数。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0.8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60.8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

1、人员经费243.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公用经费17.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3、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所以基本支出没有与上年对比数。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80.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工作经费80.00万元,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所以项目支出没有与上年对比数。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7.62万元,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所以机关运行经费没有与上年对比数。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我局公共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0万元,我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所以“三公”经费没有与上年对比数,其中:

1、公务接待费3.0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50万元)。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5万元,拟召开,1次会议,人数为60人,内容为企业帮扶政策宣传。培训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局无政府采购预算项目。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新配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没有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也没有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

整体绩效目标: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科技和工业信息化相关目标任务,加大对科技相关项目的投入,扩大科技宣传效果。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做好高新企业申报,加强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业信息化工作。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点击下载:君山区科工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