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6-06-03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职能

我局是区政府组成部门,主管全区救灾救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优抚安置、五保供养、基层政权建设、社团、民间组织、民办非企业管理、婚姻登记、老龄老区等社会行政事业性工作。 二、单位构成

我局内设办公窒、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中心、财务股、婚姻登记股、社会救济股、退伍安置股、双拥优抚股、老龄办、慈善募办、老龄老区办、民间组织管理局、妇女儿童庇护所、救助管理站、下辖一个京君敬老院。局机关现有干部职工54人,其中在编在岗人员31人、退休人员13人、聘用人员10人。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 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 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岳阳市君山区民政局决算的基本情况。

1、2015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本年度收入总计587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74.4万元。本年度支出总计587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729万元,农林水支出1万元,其他支出136万元

2、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本年度基本支出 361.2 万元,系保障单位日常公用支出和人员支出,包括水电、邮电、差旅费及工资津补贴等。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198.2 万元,公用经费支出 163万元;

2)本年度项目支出5377.2万元,其中: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5万元,拥军优属75.7万元,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11万元,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16万元,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15万元,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79.8万元,义务兵优待30万元,其他优抚支出1008万元,退伍士兵安置 95万元,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13万元,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35万元,退役士兵管理教育25万元,儿童福利61万元,老年福利1.1万元,殡葬85.9万元,中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123万元,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30万元,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支出2087万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支出907.8万元,临时救助支出39万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80万元,农村五保供养支出98万元,其他农村生活救助416.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6万元,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1万元。

3、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29.7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 27.41 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厉行节约的规定,并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具体项目为:公务接待费支出 16.7万元,比预算减少 27.85 万元,降低 62.5 %,公务接待共 336 批 2152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为 13万元,比预算增加 0.44万元。

点击下载附件: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