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君山区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编稿时间: 2020-02-04 10:36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君山区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五、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七、项目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二十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岳阳市君山区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括

(一)、职能职责

君山区农业局主要承担承担着全区种植业、养殖业、农业产业化、乡镇企业、农机监管和农村生态能源建设等有关管理职责。

(1)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的发展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

(2)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区扶贫开发工作,组织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负责组织开展扶贫信息体系建设,建立扶贫开发统计监测体系,指导扶贫系统统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区扶贫开发督查、考核工作;承担协调扶贫开发系统风险防控、涉贫信访和舆情处置工作。

(3)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

(4)指导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镇企业发展工作。

(5)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

(6) 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7) 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

(8) 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

(9) 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

(10)负责农业投资管理。编制农业投资项目建设规划,提出农业投资规模和方向、扶持农业农村发展财政项目的建设,按规定权限审批农业投资项目,负责农业投资项目资金安排和监督管理。

(11)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和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

(12)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

(13)组织参与农业对外合作工作。承办相关农业涉外事务,组织开展农业贸易促进和有关对外交流合作。

(14)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君办法[2011]15号、君编办[2016]13号、君编办[2018]7号文件核定,我局内设股室9个,所属事业单位12个,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党建办、区委农办秘书室);扶贫工作股;政策法规股(农机管理股、加挂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牌子);发展规划、计划财务股;农村社会事业促进股(乡村产业发展股);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股(农业投资与农田建设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市场信息化股);种植业管理股(科技教育、农药管理股);畜牧兽医、渔业渔政管理股。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区农机监理所、区农科所、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区生态能源局、区渔政管理站、区植保植检站、区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财务结算中心,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加挂农业投资与农田水利建设管理服务中心),扶贫工作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为各独立核算二级预算单位(含企业)。分别为:

1、农业农村局本级(包括渔政管理站、动物卫生监督所);

2、生态能源服务中心;

3、农业科学研究室;

4、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5、扶贫工作服务中心;

6、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7、广兴洲渔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局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和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291.5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268.3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3.2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83.2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66.1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817.1万元。基本支出增加是由于2019年机构改革,区扶贫办、区农业开发办公室合并至区农业农村局;项目支出增加主要是区安排中心工作增加,新增扶贫区级配套、土地整治、农田服务建设项目等。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291.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46.77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11.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2.62万元,项目支出1160.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83.2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66.1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817.1万元。基本支出增加是由于2019年机构改革,将扶贫办、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合并至区农业农村局;项目支出增加主要是区安排中心工作增加,并新增土地整治、农田服务建设项目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91.5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130.6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较上年增加166.11万元,主要是2019年机构改革,区扶贫办、区农业综合办公室的并入。

人员经费1019.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11.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160.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经费90万元、财政专项扶贫550万元、扶贫工作经费129.6万元、农田建设项目区级配套资金150万元、其他专项资金241.3万元;较上年增加817.1万元,主要是区安排中心工作增加,新增扶贫区级配套、土地整治、农田服务建设项目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1.2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3.43万元,减少10.77%,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过紧日子文件精神,厉行节约,减少了经费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8.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5.2万元,其它他交通费1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增加29万元,增加58.94%,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将扶贫办、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中心的合入,导致公务接待增加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增加2.2万元,其他交通费增加13.8万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50万元,拟召开1次会议,人数为56人,内容为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政策实施动员会。培训费预算1.00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为104人,内容为学习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政策知识。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区农业农村局无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4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2020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强化部门的责任,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和振兴乡村战略提供了优质的保障服务;对我区农业生产全面落实兽药生产经营者和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主休责任建立健全农兽药生产经营、农产品生产和收储自律制度;对农兽药生产经营、农产品生和收储中心的严重韦法行为,依法予以惩处。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是:加大农业项目争取力度,提升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水平;全区95%以上破除陈规陋习;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全区生态旅游;加强推进特色小镇创建;坚持把沿江沿湖综合治理作为整治工作重点,落实区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做到村民满意度100%。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此表为空)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此表为空)

二十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此表为空)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此表为空)

二十五、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七、项目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八、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点击下载:2020年君山区农业农村局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