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8-08-15 14:55 来源: 君山区农业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职能

部门职能: 研究拟订农业的产业政策,引导农业产业结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产品品质的改善;提出有关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大宗农产品流通、农村信贷、税收及农业财政补贴的政策建议;负责农业行政执法。‚组织农业资源区划、生态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指导农用地、宜农湿地、农村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负责保护水生野生植物工作,负责对农业环境保护工作实施具体监督管理。③组织实施农业产品、绿色食品和蔬菜的质量检测、监督、认证和农业作物新品种的保护工作,组织种子、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的质量监测、鉴定和执法监督管理;④组织监督对区内植物检疫工作,指导病虫预测预报和防治,发布疫情并组织扑杀。⑤负责农业机械化新技术的推广、开发和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农机牌证的监制、登记、核发、技术检验等管理,负责农机驾驶员考证、发证、办理大、中型拖拉机的封存、报废等手续。指导全区畜牧水产系统业务技术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岳阳市君山区农业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及二级站所决算。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12615.84万元。比上年增加10.67%。总支出12615.84万元,比上年增加10.67%。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12615.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15.84万元,比上年增加10.6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增资力度,争资取得成绩。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12615.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3.29万元,比上年增加29%。科学技术支出81.94万元,比上年减少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278.7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2万元;农林水支出7816.72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万元,比上年增加7%;住房保障支出53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8万元,比上年增加11%。主要是国家对项目投入结构的调整,造成支出增减变化。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2615.84万元,比上年增加10.6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615.84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12615.84万元,比上年增加10.6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615.8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15.84万元。比上年增加10.6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615.84万元,比上年增加10.67%。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15.84万元,其中: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1045.82万元,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11570.02万元。造成基本支出增加的原因:一是区级中心工作增加,区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区空心房领导小组均设农业局,造成各项费用增加,二是工资调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615.84万元。基本支出:1045.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85.09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281.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8.99万元。项目支出:11570.02万元。基本支出比2016年增82.82万元,增加原因:一是区级中心工作增加,区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区空心房领导小组均设农业局,造成各项费用增加,二是工资调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项目支出比2016年增加1134.52万元,主要是局党组的领导下,全局工作人员加大增资力度,争资取得成绩。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9.8万元,决算数为54.4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31.73万元,决算数为25.99万元,公务车辆保有4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8.07万元,决算数为28.5万元,公务接待502批3766人次。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减少11.81万元,系局系统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农业局政府采购总额69.43万元,其中:货物类34.43万元,服务类35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有公车和大型设备:农业局共有车辆4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无

八:相关的名称解释。

如: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点击下载: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