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7-05-31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职能?研究拟订农业的产业政策,引导农业产业结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产品品质的改善;提出有关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大宗农产品流通、农村信贷、税收及农业财政补贴的政策建议;负责农业行政执法。?组织农业资源区划、生态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指导农用地、农场农芳泽、宜农湿地、农村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负责保护水生野生生植物工作,负责对农业环境保护工作实施具体监督管理。③组织实施农业产品、绿色食品和蔬菜的质量检测、监督、认证和农业作物新品种的保护工作,组织种子子、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的质量监测、鉴定和执法监督管理;④组织监督对区内植物检疫工作,指导病虫预测预报和防治,发布疫情并组织扑杀。⑤负责农业机械化新技术的推广、开发和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农机牌证的监制、登记、核发、技术检验等管理,负责农机驾驶员考证、发证、办理大、中型拖拉机的封存、报废等手续。指导全区畜牧水产系统业务技术工作。

二、单位构成1、局机关。根据“三定”方案,设置10个职能股室,分别为:1、办公室;2、经作粮油股;3、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股(加挂土壤肥料管理站牌子);4、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加挂乡镇企业管理股牌子)5、政策法规股(加挂区种子管理站牌子),6、农产品质量安全股(绿色食品办公室);7、畜牧(定点屠宰办公室);8、渔业渔政股;9、政工人事股;10、计划财务股。

2、所属二级站所。

①、农行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行政扶持类事业单位。

②、农业科学研究所,副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

③、农业机械化安全监理所(加挂君山区业机械化学校牌子),参公事业单位。

④、农村能源管理局,副科级参公事业单位。

⑤、植保植检站,公益类事业单位。

⑥、动物卫生监督所(加挂君山区兽药药政管理站牌子)公益类事业单位。

⑦、渔政管理站(加挂君山区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站牌子)公益类事业单位。

⑧、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公益类事业单位。

⑨、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站,公益类事业单位。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 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 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岳阳市君山区农业局决算的基本情况(含下设5家单位决算数)

1、2016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本年度收入总计 11398.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万元,其他收入11398.4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度支出总计11398.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398.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2、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本年度基本支出962.96万元,系保障单位日常公用支出和人员支出,包括水电、邮电、差旅费及工资津补贴等。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18.0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44.91万元;

(2)本年度项目支出10435.53万元,其中: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31万元,其他污染减排支出1123万元,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401万元,病虫突破口控制129.25万元,农产品质量安全126万元,执法监管180.69万元,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5万元,防灾救灾130万元,农业生产支持补贴491.5万元,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220万元,农产品加工与促销208万元,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542.72万元,其他农业支出4900.55万元,棉花目标价格补贴1325.62万元,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53万元,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291.89万元,其他粮油储备支出189万元。

3、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66.3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79.8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厉行节约的规定,并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具体项目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预算减少0万元,降低0%;公务接待费支出39.5万元,比预算减少8.57万元,降低17.83%,公务接待共 批4470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为26.8万元,比预算减少4.93万元。

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点击下载附件: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