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8-05-18 10:43 来源: 君山区安监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基本概括

1.职能职责

我单位为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监督管理,负责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制订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规划,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区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全区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承担区安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等。

2.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我局内设3个业务股室:办公室(加挂政策法规股牌子);安全监管股;综合协调股(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核定我局机关行政编制6人,执法大队事业编制(参公)5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事业编制2人。在岗在编机关行政编制6人,执法大队在职在编事业编制(参公)2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在职在编事业编制4人,劳务派遣司机1人,共计13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4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1.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4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5.72万元,社会保障费24.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98万元),项目支出250万元。项目支出较去年增加198万元,主要是: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一单四制”制度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的通知》(湘政办发[2017]30)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减少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增加安全隐患整改资金19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1.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91.3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办公设备购置、公务用车运行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5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1)安监局50万元,具体是:市区安全隐患挂牌整改20万元;区长安全生产奖励15万元;安全执法10万元;应急救援工作5万元。(2)重大安全隐患治理200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7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6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附件点击下载:4.2018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018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