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法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8-08-15 15:31 来源: 君山区政法委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主要职能

区委政法委主要承担综治维稳、涉法涉诉、防范和处理邪教等有关管理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的部署,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一定时期内全区政法工作作出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2)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掌握和分析社会稳定情况,必要时直接参与影响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处置;

(3)检查政法部门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订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严格执法的具体措施;

(4)支持和监督政法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的查处;

(5)组织、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推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

(6)组织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指导、协调、推动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7)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改革和加强政法工作;

(8)研究加强协调区委及区委组织部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9)推动政法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查处政法系统干部、干警中有重大影响的违法违纪案件;

(10)研究分析涉及政法工作的舆论情况和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信息,指导、协调政法综治维稳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11)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市委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岳阳市君山区委政法委决算只包括委机关本级决算。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307.77万元。比上年减少4.4%。总支出307.44万元,比上年减少4.4%。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307.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7.44万元,比上年减少4.4%。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307.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4万元,比上年减少34%。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307.44万元,比上年减少4.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7.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307.44万元,比上年减少4.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7.44万元。比上年减少4.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07.44万元,比上年减少4.4%。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7.44万元,其中: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133.44万元,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174万元。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07.44万元。基本支出: 133.4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7.7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15.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 174万元。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43万元,决算数为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8.23万元,决算数为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8.23万元,决算数为8万元,公务车辆保有0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6.2万元,决算数为16万元,公务接待110批520人次。

“三公”经费减少情况说明: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减少3.52万元,区委政法委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没有政府性基金决算:区委政法委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公开表注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区委政法委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307.44万元。与2016年减少14.08万元。区委政法委2017年本着节约的原则,在机关运行经费方面减少了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公车和大型设备:区委政法委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附件点击下载: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区委政法委).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