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编稿时间: 2019-04-10 15:36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岳阳市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

五、部门支出总表 (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分类)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七、项目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八、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根据《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君山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君发【2011】3号)和《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君发【2011】4号)精神,设立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简称区住建局),为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一)职责职能

1、 负责牵头推进新型城市化战略的工作。贯彻执行推进新型城市化、城市建设、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建筑业、住宅房地产业、勘察设计业、等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行业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行业的监督管理。组织协调城市公用事业、建筑业、建筑市场、房地产业和园林绿化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对全区建设监理进行监督管理。

2、负责建筑市场的行业管理。指导和管理建筑市场;负责全区建设工程的监理、招标投标、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工程的竣工验收管理以及标准定额、工程造价管理工作。

3、负责城区道路的建设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对城市道路占用进行审批管理;负责城区建筑物、道路、沿街标志、灯光容貌的管理工作。

4、负责制订、实施城区绿化美化计划;负责城区园林绿化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城区环境卫生及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及维护,及全区垃圾归口集中无害化综合处理。

5、负责城区的排水、污水处理工作。

6、负责全区城建建设管理工作及城建监察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依法直接查处很重大建设违法违规案件。

7、组织实施具体保障工作,负责对保障性住房实施维护、修缮和管理。

8、承办区政府和主管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4个职能股(室):办公室(加挂政策法规股牌子)、政工计财股、城乡建设管理股、燃气用水管理办公室。二级机构11个,其中内部核算单位7个:君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君山区建筑施工管理站、君山区建设工程招投标造价交易中心、君山区路灯管理所、君山区城区污水净化中心、污水处理二厂,钱粮湖污水厂,独立核算单位4个: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君山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君山区住房保障中心、岳阳市君山区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4个职能股(室):办公室(加挂政策法规股牌子)、政工计财股、城乡建设管理股、燃气用水管理办公室。二级机构10个,其中内部核算单位7个:君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君山区建筑施工管理站、君山区建设工程招投标造价交易中心、君山区路灯管理所、君山区城区污水净化中心,独立核算单位5个: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君山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君山区住房保障中心、岳阳市君山区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中心、绿化管理中心(财务在君山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局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预算拨款,包括经费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专项经费。因2019年既没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和政府性基金拨款,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3890.8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402.3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488.5万元。收入预算较之2018年2868.36万元增加1022.5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施工图审查项目经费、环卫车及城管车购置等经费,且今年非税收入纳入了预算管理安排的收入。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3890.8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0.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0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511.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21万元。支出预算较之2018年2868.36万元增加1022.5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城乡社区支出,包含新增施工图审查项目经费、环卫车及城管车购置等经费支出,且今年非税收入纳入了预算管理安排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30.3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较之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1076.36万元,基本上与去年持平。

(二)项目支出

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7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

1.局机关工作经费680万元,包括建筑质量安全监管、建筑行业及市场管理、城建维护前期工作、城区绿化、创卫等工作经费200万元;垃圾转运及焚烧场处理经费200万元,垃圾转运车和城管执法车购置100万元;施工图审查费项目经费180万元;

2.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环卫经费369万元,包括合同工资及“五金”160万元;环卫车油料及维修85万元,环卫节支出4万元,迎检等2个项目120万元;

3.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城管经费142万元,包括协管员工资、禁炮工作经费、殡葬执法、迎检工作经费等4个项目;

4.区住房保障中心保障性住房工作经费50万元,包括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经费、松湖和新洲小区管理费2个项目;

5.区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中心转运及协调经费300万元,为垃圾拖转运及协调运行项目;

6.区路灯管理所维护经费131万元,包括路灯运行及维护项目;

7.区城区污水净化维护600万元,包括区城区污水净化中心、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钱粮湖污水处理厂的维护及运行经费。

较之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1792万元相比,增加480万元,增加21.2%。主要原因1、新增施工图审查工作经费项目180万元;2、垃圾转运及协调项目经费增加200万元;3、因工作任务增加垃圾转运车和城管执法购置资金10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4.9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了0.62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84.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5元,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为39.3万元)。比2018年增加9.91万元,增加13.31%,公务接待费与去年的预算持平,增加主要原因是工作业务扩展增加其它交通费用。局机关三公经费额度核定为37.1万元,其中:接待费用23.49万元,用车费用13.61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75万元,其中货物类140万元,服务类23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整体绩效目标:确保住建系统的正常运行,维护系统稳定;统筹区域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项目布局,推进我局负责的重点项目建设。

项目绩效目标:全区垃圾清运,确保全区环境卫生干净清洁,营造优美的人居环境。城管秩序井井有条。污水处理净化中心、钱粮湖污水处理厂平均日处理污水量不低于设计处理能力75%,并达标排放,污水二厂按实际纳污水质水量处理并达标排放。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单位各部门公务运行,用一般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岳阳市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部门)

五、部门支出总表(政府)

六、基本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部门)

七、基本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政府)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此表为空)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此表为空)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此表为空)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此表为空)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项目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八、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点击下载:岳阳市君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