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粮食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8-11-09 11:50 来源: 君山商务粮食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现代粮食流通产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全区相应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规定、办法和措施。

(二)研究提出全区商贸和粮食流通体制改革、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收储、动用区级储备粮的建议,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动流通产业结构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

(三)拟订全区规范流通领域市场体系及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政策,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制定商务和粮食流通、粮食库存监督检查制度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组织参加内外贸易促销活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活动。负责粮食、肉类、酒类、食糖等重要消费品和煤炭等重要生产资料的市场调控。负责区生猪定点屠宰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商贸和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提出粮食收购市场准入标准建议。负责实施粮食收购许可证的有关行政管理。负责办理全区外商投资企业中产品出口企业、先进技术企业的确认和考核。

(五)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全区市场秩序工作的责任,提出整顿和规范全区市场秩序的建设,推动商贸领域信用建设。承担全区社会粮食和商务系统统计及商务信息发布工作,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保障军队粮食供应。承担区级储备粮行政管理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区级储备粮的总体布局、购销计划以及提出运用区级储备粮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审批区级储备粮轮换计划并监督实施;编制粮食流通和仓储、加工设施建设规划,管理有关粮食流通和投资项目。承担商品流通行业和商贸服务业(含餐饮业、住宿业等)的行业管理工作,按有关规定对药品等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管。

(六)指导和管理全区外商投资企业的进出口工作。指导协调以君山区名义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种内外贸交易会、展览会、展销会活动。指导报废汽车管理和二手车市场,民爆器材专营、再生资源回收工作。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指导全区流通领域信息网络和电子商务建设。指导协调最低收购价等政策性粮食购销和粮食产销合作。指导粮食流通的科技进步、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指导全区商贸和粮食流通行业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工作。

(七)监督检查全区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合同章程的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按有关规定对拍卖典当、租赁、旧货流通活动和对酒类产销进行监督管理。监督检查管理全区范围内粮食收购、储备粮的数量、质量、卫生和储存安全。

(八)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是君山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区商务粮食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含本级决算和下属二级机构(市场管理服务中心)1个。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771.86万元,比上年减少10.28%,总支出771.86成元,比上年减少10.28%。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771.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1.86万元,比上年减少10.28%。减少原因为各项费用压缩及项目减少形成。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771.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0.78万元,比上年增加10.76%;农林水支7万元,比上年增加28.57%,增加的原因是市场中心五创提质经费增加;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1.7万元,比上年减少14.71%,减少的原因项目调整减少;粮油物质储备支出214.38万元,比上年减少29.87%,减少的原因为项目调整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万元,此项目为新增;其他支出3万元比上年减少25%,原因是预算资金压缩形成。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771.86万元,比上年减少10.2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71.86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771.86万元,比上年减少10.28%。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1.86万元,比上年减少10.2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71.86万元,比上年减少10.28%。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1.86万元,其中: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340.48万元,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431.38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工资和福利增加。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71.86万元。基本支出: 340.4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2.56万元,比上年增加59.99万元,原因是工资津补贴调整;商品和服务支出52.7万元,比上年减少4万元,原因是经费支出减少;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5.22万元,比上年增加9.89万元,原因是生活补贴增加。项目支出: 431.38万元,比上年减少154.32,原因是粮食风险基金调整。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6.86万元,决算数为13.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11.47万元,决算数为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11.47万元,决算数为1.8万元,公务车辆保有0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5.39万元,决算数为12万元,公务接待145批1595人次。

“三公”经费增加变化情况说明选择以下一种:

1、减少: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减少1.5万元,君山商务粮食局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1、没有政府性基金决算:商务和粮食局部门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公开表注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商务粮食局部门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250.69万元,比2016年减少1.31万元,原因是经费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商务和粮食局部门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有公车和大型设备:商务和粮食局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

2、无公车和大型设备:商务和粮食局部门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如: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点击下载:2017年度商务粮食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