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6-05-10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职能

我局是君山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一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审计方针政策,参与制定本区审计、财政方面的政策,制定审计业务工作规划,并监督执行,组织行业和专项资金的审计或审计调查。二是向区政府报告和向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宏观调控措施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由支等审计。四是向区政府提交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五是组织开展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并向上级审计机关、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六是受区委、区政府委托,依法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七是组织实施对全区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审计专业培训。八是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以及对上级审计机关授权项目进行审计监督。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主管部门的审计任务。

二、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我局设5个职能股(室):办公室、法规与审理股、行政事业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室。

三、部门收支概括

(一)收入预算:2016年收入预算318.3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18.3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支出预算318.3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5.63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6.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03万元,项目支出152.5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分别列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5.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4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03万元)。

四、一般预算拨款(补助)支出预算

2016年一般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18.3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165.88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152.5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专项业务工作而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预算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3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

 

点击下载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