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7-06-21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定我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法规,统一管理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和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机构编制工作,检查监督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二)研究拟定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机构改革方案及有关规定;指导、协调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区委各部门之间、区政府各部门之间、区委各部门与区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镇办之间的职责分工。

(四)审核区人大、区政协、区中级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协同区委组织部向区委提出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

(五)研究拟定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区委、区政府直属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制订全区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指导、协调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六)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拟定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规章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的登记、年审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应诉工作,检查监督和指导协调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七)负责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信息和采集和情况的综合,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八)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区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区委编办是区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区委工作机构,又是区人民政府工作机构,以区委管理为主。区委编办系正科级全额预算拨款单位。核定行政编制4名,事业编制2名,截至2016年12月31日,实有5人,其中机关本级行政编制人员4名,事登办事业编制人员1名,离退休0人。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 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 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岳阳市君山区委编办决算的基本情况(含下设1家单位决算数)

1、2016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本年度收入总计83.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3.9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度支出总计83.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3.97万元。

2、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本年度基本支出66.37万元,系保障单位日常公用支出和人员支出,包括水电、邮电、差旅费及工资津补贴等。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0.4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5.93万元;

(2)本年度项目支出1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6万元,是我办为完成政府机构改革等专项改革工作而发生的支出。

3、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6.06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0.42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厉行节约的规定,并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具体项目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1万元,比预算减少0.14万元,降低4.3%,公务接待共56批395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为2.96万元,比预算减少0.28万元。

 

点击下载附件: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