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编稿时间: 2018-08-09 15:03 来源: 区委编办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定我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法规,统一管理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和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机构编制工作,检查监督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研究拟定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机构改革方案及有关规定;指导、协调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区委各部门之间、区政府各部门之间、区委各部门与区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镇办之间的职责分工。

审核区人大、区政协、区中级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协同区委组织部向区委提出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

研究拟定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区委、区政府直属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制订全区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指导、协调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拟定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规章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的登记、年审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应诉工作,检查监督和指导协调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负责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信息和采集和情况的综合,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区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委编办是区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区委工作机构,又是区人民政府工作机构,以区委管理为主。区委编办系正科级全额预算拨款单位。核定行政编制4名,事业编制2名,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实有6人,其中机关本级行政编制人员4名,事登办事业编制人员2名,离退休0人。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93.78万元。比上年增加11.7%。总支出93.78万元,比上年增加11.7%。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收入93.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3.78万元,比上年增加11.7%。增加1名工作人员,导致收入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支出93.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78万元,比上年增加11.7%。增加1名工作人员,各项开支增加,导致支出增加。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93.78万元,比上年增加11.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93.78万元,比上年增加11.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3.78万元。比上年增加1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3.78万元,比上年增加11.7%。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3.78万元。其中: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75.78万元,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18万元。增加1名工作人员,导致收入增加。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3.78万元。基本支出:75.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75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37.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16万元。项目支出:18万元。与2016年增加9.81万元。增加1名工作人员,各项开支增加,导致支出增加。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1万元,决算数为5.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2.27万元,决算数为2.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2.27万元,决算数为2.27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3.24万元,决算数为3.08万元,公务接待58批398人次。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减少0.71万元,区委编办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区委编办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区委编办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39.03万元。与2016年增加3.1万元。增加了1名工作人员,中心工作任务也有所增加,最终增加了办公费、印刷费等机关运行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区委编办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区委编办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附件点击下载: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编办).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