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访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6-05-05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职能

(一)负责处理区内外人民群众给区委、区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区委、区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为区委、区政府了解民情、调处矛盾纠纷和重大信访问题制定有关方针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意见和建议。

(二)承办、督办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及上级领导批转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部门和下级信访机关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三)协调处理跨乡镇、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人民群众赴京、赴省、赴市、到区上访和异常上访,协助处理集体上访和突发性群体事件。

(四)办理区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指导全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五)指导全区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各单位、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组织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了解并掌握全区信访工作队伍的建设情况,提高信访干部素质,组织信访干部培训,加强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七)承担区政府应急管理的日常工作,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能。

(八)负责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任务。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一)办公室(加挂接访办信室牌子)。

(二)协调督查与复核室。

(三)君山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与区信访局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在区信访局内设应急管理室。

(四)中共君山区委新时期群众工作部与区信访局合署办公。

三、部门收支概括

(一)收入预算:2016年收入预算101.6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01.6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支出预算101.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83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6.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58万元,项目支出34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分别列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8万元)。

四、一般预算拨款(补助)支出预算

2016年一般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01.6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67.67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34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专项业务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包括省、市“两会”期间信访维稳,信访救济,复查复核,群众工作,联席会议,信访维稳,领导接访,办案,信访软件维护,信访宣传,省、市长信箱办理等。

四、“三公”经费预算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10.5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8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点击下载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