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访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6-06-05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职能

(一)负责处理区内外人民群众给区委、区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区委、区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为区委、区政府了解民情、调处矛盾纠纷和重大信访问题制定有关方针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意见和建议。

(二)承办、督办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及上级领导批转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部门和下级信访机关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三)协调处理跨乡镇、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人民群众赴京、赴省、赴市、到区上访和异常上访,协助处理集体上访和突发性群体事件。

(四)办理区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指导全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五)指导全区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各单位、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组织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了解并掌握全区信访工作队伍的建设情况,提高信访干部素质,组织信访干部培训,加强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七)承担区政府应急管理的日常工作,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能。

(八)负责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任务。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一)办公室(加挂接访办信室牌子)。

(二)协调督查与复核室。

(三)君山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与区信访局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在区信访局内设应急管理室。

(四)中共君山区委新时期群众工作部与区信访局合署办公。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 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 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岳阳市君山区信访局决算的基本情况

1、2015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本年度收入总计167.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7.80万元。本年度支出总计167.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2.70万元,系保障我局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日常公用经费各项支出。项目支出5.10万元,是我局为完成专项工作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全国省市区“两会”期间信访维稳、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应急知识宣传等方面。

2、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本年度基本支出162.70万元,系保障单位日常公用支出和人员支出,包括水电、邮电、差旅费及工资津补贴等。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7.80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14.90万元。

(2)本年度项目支出5.10万元,其中: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2.00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0万元、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10万元。

3、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0.24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0.29万元,主要是因为单位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厉行节约的规定,并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具体项目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预算减少0万元,降低0%;公务接待费支出4.85万元,比预算减少0.01万元,降低0.2%,公务接待共97批485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为5.39万元,比预算减少0.28万元。

点击下载附件: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