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7-05-31 09:22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职能:我局是主管全区教育事业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推进依法行政;研究制订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教育发展的重点、规模、速度和步骤,指导和协调教育规划、计划的实施。负责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组织指导教育理论、教学方法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的研究。

二、单位构成:全区教育系统共设7个镇(办)中心学校和区一中、岳西中学、君山小学、钱粮湖实验小学4所区直学校。教育局机关设办公室,政工股,计财股,普通教育股,审计股,职成招办,教科所,纪检室,助学办,仪电站,工会等职能股室。

三、部门收支概括

(一)收入预算:2017年收入预算14010.8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1501.41万元,财政代扣2509.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支出预算14010.81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159.14万元(基本工资4108.1万元,津贴及绩效工资5496.3万元,社会保障费1554.74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03.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住房公积金)954.66万元,项目支出1794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教育局机关运行资金安排360.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300.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76万元。

五、一般预算拨款(补助)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4010.8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2216.81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794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专项业务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义务教育保障机制配套经费、乡村教师补贴、高中助学金、贫困幼儿入园补助、课堂教学改革、校园安保工资,中小学校车运营补助、全区中小学校全面改薄、教师培训费,信息化建设等。

四、“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4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8.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君山区教育局

2017年5月2日

 

点击下载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