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编稿时间: 2018-07-10 16:09 来源: 君山区财政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根据《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18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岳财绩[2018]2号)的有关要求,在市财政局的指导下,在区直单位和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序推进,不断提高。现将我区2018年财政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全面开展了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基本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和“三同步”,即绩效目标覆盖所有一级预算单位,与部门预算“同申报、同审核、同批复”;二是稳步推进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管理,对纳入预算绩效申报的1-9月资金运行情况进行了跟踪监控,及时了解财政资金的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资金支付进度和实施进度;三是深入开展预算支出绩效评价。扩大绩效自评范围,绩效自评覆盖所有一级预算单位,同时突出重点评价,按市文件要求选取2017年度水利局堤防维护及电排、住建局垃圾处理、交通局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移民局整体支出作为绩效重点评价项目,并组织中介机构对以上四个单位进行财政支出绩效重点评价;四是坚持绩效自评及重点评价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目前绩效自评已经在政府网站上公开,重点绩效评11月底在政府网站公开;五是强化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将绩效重点评价的结果运用到下一年度的预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