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8-04-17 13:53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基本概括

1、职能职责

(1)政治协商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2)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3)参政议政   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铺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

2、机构设置

根据2016年第二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纪要精神,研究同意政协君山区委员会机关设置“一办五委”即: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文史学习文化教育卫计委员会、法制群团人力资源环境委员会、联络工作委员会。“一办五委”均为正科级行政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是区政协机关,不含二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414.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4.5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414.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8.8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60.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2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6万元)。项目支出105.6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4.5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308.8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05.6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5.5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07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6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7.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8.4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附件点击下载 :区政协2018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