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体旅游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8-05-25 14:54 来源: 君山区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基本概括

1、职能职责

区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文化艺术、旅游业、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把握正确的舆论和制作导向;拟订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新闻出版的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出版领域的体制机制创新。

二、指导管理全区文学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重点扶持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的文化艺术品种,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

三、拟订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新闻出版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协调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推进文化体育旅游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规划、引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统筹安排文化、文物事业经费;指导全区重点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和基层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研究制定全区旅游市场开发战略,组织全区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旅游节庆活动,指导重要旅游产品的开发。推进对外文化体育旅游广电新闻出版产业交流与合作。 

四、拟订全区文化市场发展规划,指导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对全区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管理,指导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负责文艺类产品网上传播的初审工作,负责对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行经营许可证管理,负责对网络游戏服务进行监管。

五、指导、管理全区社会文化事业,拟订社会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管理全区图书馆、文化馆(站)事业、全民读书活动、农家书屋工程和基层文化建设;拟订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则、组织实施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六、组织推进全区广播电影电视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全区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指导协调全区广播电影电视事业、产业发展。

七、负责对全区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业务的监管,并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监管全区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视听节目,审查其内容和质量。

八、负责对全区新闻出版单位进行行业监管,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负责全区出版内容的监管;负责全区印刷复制业的监管;负责全区数字出版业内容监管(包括电子出版活动、互联网出版活动)。

九、拟订全区出版物市场的调控政策、措施并指导实施,指导对出版物市场经营活动的监管工作;负责全区非法出版和违禁出版物的鉴定工作;负责新闻出版业、印刷复制业行业标准的监管管理;负责全区著作权管理工作;负责全区计算机软件正版化工作。

十、推动全区群众体育和竟技体育产业的发展,拟订全区全民健身计划。发展体育产业,拓展体育市场,依法审查全区体育经营活动的从业资格。

十一、管理全区电影发行、放映事业,拟订全区电影发行放映事业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二、对全区广播电视台的宣传、发展、传输和覆盖等重大事项进行指导和协调。

十三、负责全区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工作;组织全区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引导旅游产业的社会投资和利用外资工作;指导全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负责全区旅游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

十四、负责全区旅行社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星级宾馆(饭店)、景区(点)等旅游企业进行相关等级评定的申报工作。

十五、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浪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

十六、制定并组织实施旅游人才规划,指导旅游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制度和等级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

十七、指导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及评先创优工作;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八、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1.办公室(加挂法规监督股、行政审批股)

2.文化新闻出版股(加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

3.广电事业股

4.体育事业股

5.旅游事业股

6.政工计财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事业单位 5个:

1、君山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2、君山区旅游质量监测中心

3、君山区文化馆

4、君山区图书馆

5、君山区文物管理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85.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5.9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85.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9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61.3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61.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6.35万元,项目支出13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5.9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48.99万元,

一、工资福利支出是161.34万,具体是:(1)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143.78万,基本工资73.4万,津贴补贴70.38万;(2)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17.56万:基本工资12.6万,津贴补贴4.96万。

二、社会保障缴费61.3万,具体是:(1)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50.9万,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4.1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4万,住房公积金14.4万;(2)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10.4万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8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7万,住房公积金2.9万;  

三、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6.35万,其中:(1)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1.96万,具体是:办公费12万,会议费2万,培训费2万,公务接待费4万,工会经费1.96万。(2)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4.39万,具体是:办公费2.4万,会议费0.4万,培训费0.4万,公务接待费0.8万,工会经费0.39万。

以上预算资金是为了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37万元,是本单位为了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文化馆、图书馆免费开放10万,流动舞台车和通勤车5万,图书购置5万,全民健身12万,送戏下乡13万,广场文化活动6万,公共文化事业建设考评2万,非遗保护与申报5万,文物保护与管理5万,农村电影放映5万,老年体协4万,诗联协会3万,创建公共文化示范区50万,网吧整治4万,扫黄打非3万,执法专项检查3万,网吧监管平台2万。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35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9.57万元,如:2017年办公费0.54万,2018年12万;2017年培训费0.4万,2018年培训费2万。2017年工会经费1.65万,2017年工会经费1.96万。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3.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4.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77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点击下载: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