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7-05-02 05:51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职能

区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是君山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根据(君发【2016】2号)和君发【2016】3号文件由原文广新局和原旅游局合并组成。它的主要职能是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文化艺术、旅游业、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把握正确的舆论和制作导向;拟订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新闻出版的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新闻出版领域的体制机制创新。

二、单位构成

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是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全局共有人数39人,在编在岗26人,退休4人,临聘人员9人,纳入我局预算管理的二级机构五个:

1.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参公事业单位)

2.文化馆

3.文物管理所

4.图书馆

5.旅游质量监测中心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四、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1、2016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本年度收入总计1191.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8.24万元,本年度支出总计1191.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18.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373万元。

2、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本年度基本支出687.99万元,系保障单位日常公用支出和人员支出,包括水电、邮电、差旅费及工资津补贴等。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68.5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19.43万元;

(2)本年度项目支出503.25万元。

3、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8.8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14.27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厉行节约的规定,并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具体为公务接待费支出13万元,比预算减少11.3万元,公务接待共200批1650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为15.8万元,比预算减少2.97万元。


君山区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5月2日

附件点击下载: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