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8-04-15 16:5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基本概括

(一)职能职责

区委办是区委的办事机构,是协助区委领导同志处理区委日常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责:

1.负责区委日常文书的处理;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总体工作部署收集信息、反映动态、综合调研、政策研究;参与起草区委领导同志工作报告、讲话和其他文稿;负责区委文件的起草、校核、把关;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及其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传达、催办、落实;协调有关部门的工作关系;负责区委重要会议的事务工作和区委领导同志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区委常委的秘书工作。

2.负责全区党委办公室系统的业务建设和办公自动化、信息化的规划指导。

3.负责全区保密工作计划制定、保密宣传教育、保密行政执法、保密审查界定、保密队伍建设;负责党政系统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负责中央文件和党、政、军领导机关机要文件的传递工作。

4.负责全区重大活动的安排接待。

5.负责区委机关院内安全保卫与事务管理工作。

6.负责本办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   

7.负责区委机关、区委办公室的经费预决算及财务管理。

8.负责区委机关房产、基建、后勤保障和车辆管理工作。

9.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区委办公室包含中共君山区委机要局(君山区国家密码管理局、君山区国家保密局)、君山区委政策研究中心两个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并设置秘书室、督查室、总值班室、行政室、常委秘书室、工会等职能股室。区委办现有人数61人,其中:在职30人,离退休3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君山区委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由区委办、区委机要保密局、区委政研中心三家单位汇总形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  851.82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851.82 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20.08万元,主要是:2017年全面小康推进工作经费200万未列入2018年收入预算,春节送温暖预算增加70万。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 851.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355.96 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85.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9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0万。支出较去年减少120.08万元,主要是:2017年全面小康推进工作经费200万未列入2018年收入预算,春节送温暖预算增加70万。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1.82 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09.82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355.96万元,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53.86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 442 万元,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春节扶贫慰问190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核50万、全面深化改革工作10万、全市综合绩效考核工作10万、区委办实事办理、生态“1+5”调研、信访协调维稳、总值班室、全区办公室系统“三促三强”活动、党务网络维护运行等164万、机要保密业务30万、政研中心20万。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1.8 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3.8万元,增加2.7 %。其中:机要保密局业务经费增加2万,政研中心业务经费增加1.8万。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51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41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 0.9万元,下降2%。  


附件点击下载: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