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8-08-06 10:01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职能

区委办是区委的办事机构,是协助区委领导同志处理区委日常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责:

1.负责区委日常文书的处理;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总体工作部署收集信息、反映动态、综合调研、政策研究;参与起草区委领导同志工作报告、讲话和其他文稿;负责区委文件的起草、校核、把关;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及其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传达、催办、落实;协调有关部门的工作关系;负责区委重要会议的事务工作和区委领导同志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区委常委的秘书工作。

2.负责全区党委办公室系统的业务建设和办公自动化、信息化的规划指导。

3.负责全区保密工作计划制定、保密宣传教育、保密行政执法、保密审查界定、保密队伍建设;负责党政系统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负责中央文件和党、政、军领导机关机要文件的传递工作。

4.负责全区重大活动的安排接待。

5.负责区委机关院内安全保卫与事务管理工作。

6.负责本办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   

7.负责区委机关、区委办公室的经费预决算及财务管理。

8.负责区委机关房产、基建、后勤保障和车辆管理工作。

9.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根据以上主要职责,区委办公室包含中共君山区委机要局(君山区国家密码管理局、君山区国家保密局)君山区委政策研究中心两个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并设置秘书室、督查室、总值班室、行政室、常委秘书室、工会等职能股室。区委办现有人数61人,其中:在职30人,离退休31人。

三、部门收支概况

君山区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数据由区委办、区委机要保密局、区委政研中心三家单位汇总形成。

1.2017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本年度收入总计97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1.9万,较上年增加13.7%。本年支出总计97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1.9万,较上年增加13.7%。

2.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97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71.9万元,比上年增加117.6万,增长13.7%,主要原因是我区全面小康推进工作获全省先进增加奖励经费200万,春节送温暖较上年增加31万,区委危房改造经费减少83万。

3.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97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50.9万元,比上年增加86.6,增长11.7%,主要原因是我区全面小康推进工作获全省先进增加奖励经费200万,区委危房改造经费减少83万。农林水支出比上年增加31万元,增长34%,增长原因是春节送温暖较上年增加31万。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1.9万元。基本支出: 971.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4.4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44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9.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8万元。较2016年增加117.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区全面小康推进工作获全省先进增加奖励经费200万,春节送温暖较上年增加31万,区委危房改造经费减少83万。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批复数为86.2万元,决算数为51.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批复数为29.5万元,决算数为1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29.5万元,决算数为12.6万元,公务车辆保有1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批复数为56.7万元,决算数为39.3万元,公务接待290批4800人次。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减少15.6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厉行节约的规定,并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


附件点击下载:区委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