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经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6-05-10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职能

(一)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经营权流转工作,提出国有农用地管理和农村集体土地承包、土地使用权流转、土地承包纠纷和仲裁等相关政策落实建设,并指导实施。

(二)负责村级组织“三资”监督管理工作,提出加强村级组织资产、资源、资金等“三资”管理的相关政策建设,并指导实施。

(三)负责惠农减负政策落实和监督管理,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设,并监督实施;承担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的落实和监管工作。

(四)负责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和业务指导、组织协调、试点示范、项目扶持、信息服务和培训工作,研究提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政策建议;并督促落实。

(五)指导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及预防农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工作。

二、单位构成

根据职责,农经局设4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办,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

(二)农村财务管理审计股 指导集体经济组织建设,拟订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指导开展乡镇村账、村资金“双代管”及农村“三资”财务审计、农民负担审计、村(居)干部离任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三)农民负担监督股 负责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的提取、管理、使用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审定、资金使用监管等工作。

(四)专业合作社和土地承包股 负责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业务指导、运行监管、试点示范、项目扶持、信息服务和培训等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及承包合同管理;研究提出落实农村土地承包、土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纠纷仲裁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的建议,并指导实施。

三、部门收支概括

(一)收入预算:2016年收入预算219.6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19.6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支出预算219.6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0.69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6.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78万元,项目支出59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分别列出,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25.87万元,农林水事务180.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78万元)。

四、一般预算拨款(补助)支出预算

2016年一般预算拨款收入219.6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160.69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59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专项业务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农村财务管理三资平台建设工作5万;土地纠纷仲裁6万;土地流转服务体系3万;村级财务公开和债务清理3万;支农政策培训2万;农民负担监督管理2万;省级示范社建设5万;农村党风廉政建设3万;农民事务联络协调5万;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10万;农垦危房改造工作15万。

四、“三公”经费预算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17.8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7万元。

 

点击下载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