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农村经营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编稿时间: 2019-04-10 09:44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岳阳市君山区农村经营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君山区农村经营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部门经济科目 )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科目 )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科目 )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分类)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七、项目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八、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岳阳市君山区农村经营管理局2019年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括

(一)、职能职责

(1)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管理,依法落实和维护农民承包土地的各项权利。

(2)负责村级组织“三资”监督管理工作,提出加强村级组织资产、资源、资金等“三资”管理的相关政策建设,并指导实施。

(3) 充分发挥管理农村经济的职能作用,加大农村集体经济的监督和管理力度。

(4)负责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和业务指导、组织协调、试点示范、项目扶持、信息服务和培训工作,研究提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政策建议,并督促落实。

(5)依据《湖南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办法》对全区的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务审计进行指导和督促。

(6)农民负担监督管理,负责惠农减负政策落实和监督管理,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设,并监督实施;承担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的落实和监管工作。

(7)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共有办公室、经管股、农民负担监督股、专业合作社与土地承包股4个内设机构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庭、农村财务审计站2个非独立核算二级机构。现有人数22人,其中:在职18人,退休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2019年君山区农村经营管理局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本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表均为空。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98.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8.89万元。与2018年比增加18.57万元,增长了6.6%,增长的原因为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98.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89万元,项目支出67万元。与2018年比增加18.57万元,增长了6.6%,增长的原因为人员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8.8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31.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的77.58%,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190.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的82.11%;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8.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的12.37%;用于退休人员补贴的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的5.52%,较上年增加18.57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的22.42%,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农民负担监督管理15万元,农垦事务协调5万元,集体土地确权10万元,“互联网+监督”平台村级财务公开建设维护10万元,村级财务支农政策培训7万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5万元,农垦危房改造工作15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6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 5.62万元。一是由于公务交通补贴8.7万元纳入预算;二是由于人员减少3人,人员经费减少3万元,工会经费减少0.08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其他交通费为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项目。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是基本完成全区农村集体土地确权颁证项目,通过相关部门组织验收,数据库已建好;二是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建好了君山区土地流转服务中心;三是做好土地承包纠纷调处;四是实施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发证项目,完成外业调查工作,转到档案制作整理和数据库录入工作;四是村级财务和三资管理及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协调各乡镇积极开展村级财务审计工作。认真组织全区乡镇经管站开展对辖区内村(居)委会常规审计工作,督促整改了一批比较突出的问题;2、切实抓好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农村“三资”信息化管理,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协助做好了“互联网+监督”网络平台建设工作,并督促各乡镇积极开展这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五是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六是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进一步完善各项台账,做好了合作社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组织合作社理事长参加市、区各类合作社技术培训。七是“三公”经费方面,遵守党纪法规和财经纪律,大力提倡节约,三公经费连续下降,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用有限的经费保证机关运转。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此表为空)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此表为空)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此表为空)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此表为空)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拔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拔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点击下载:农村经营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