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君山区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编稿时间: 2020-02-04 12:11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岳阳市君山区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部门经济科目 )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科目 )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科目 )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政府分类)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七、项目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八、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岳阳市君山区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贯彻执行区委、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指导全区工会工作。

2、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认真履行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切实承担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组织开展工会各项工作。

3、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区委、区政府以及市总工会反映职工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和有关法规规章草案的的拟订;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和严重职业危害的调查处理;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

4、协助区政府有关部门监督检查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以及指导职工生活、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组织和指导职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及合理化建议、技术创新、技术协作活动。

5、会同区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和区先进生产(工作)者的推荐、评选工作;负责全国、省、市、区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获得者的推荐、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6、负责全区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兴办的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并进行指导、协调。

7、承担区委、区政府及市总工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单位内设科室3个,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法律保障部(加挂职工帮扶中心)、女工部。

我单位为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权益保护、困难职工帮扶等。共有编制4个,其中行政编制4个。现有在编在岗人员6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1人。另有社会化工会工作者6人,离退休8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为岳阳市君山区总工会本级,无二级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和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42.22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中,经费拨款142.22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0.79万元。增加了0.56%,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项目支出减少了4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了2.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了2.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了0.6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42.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0.7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社会保障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增加。基本支出增加了4.79万元,项目支出35万元,比去年减少4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2.2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7.2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6.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0.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了4.79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为第十三个月工资纳入预算,政府绩效考核奖标准有所提高。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工会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过紧日子,压缩一般性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2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了0.6万元,减少5.53%,主要原因是规范了机关财务制度,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4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6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82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一致。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 2019年12月底,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20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无重点项目

整体绩交目标:1、完成市总工会下达的工会组织建设任务。2、搞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及困难职工子女助学。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此表为空白)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此表为空白)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此表为空白)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此表为空白)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点击下载:2020年总工会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