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6-05-03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职能

1、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区运输体系规划。

2、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区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

3、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

4、承担区域内港口、码头交通安全监管责任。

5、负责提出全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区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区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区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6、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

7、指导全区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8、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工作。

9、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10、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单位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政工人事股、安全股、计划股、财务股、信访办、战备办。区政府成品油管理办公室挂靠我局机关,合署办公。局管辖二级机构:道路运输管理所、农村公路管理所(下设柳林洲、许市、钱粮湖三个农村公路管理站和一个养路工班)、交通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站、港口航务管理所。

三、部门收支概括

(一)收入预算:2016年收入预算1018.0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018.0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支出预算1018.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49.79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26.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万元,项目支出390.5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分别列出,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125.31万元、交通运输支出841.83万元、住房公积金50.9万元)。

四、一般预算拨款(补助)支出预算

2016年一般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018.0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627.54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390.5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专项业务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包括(1)交通运输局65万,具体是: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费10万元;农村公路客运站场10万元;城市客运市场管理10万元;春运交通全10万;公路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10万;成品油办10万;证照工本费3万;统计专项调查工作2万。(2)道路运管所20万,具体是:道路运输管理工作经费20万。(3)农村公路管理所255.5万,具体是:农村公路日常养护190.5万;钱粮湖养路工班40万;农村公路建设20万;农村公路管理和农村公路安全经费5万。(4)港口航运管理所10万,具体是:水上交通安全治理10万。(5)公交车政策补助资金40万。

四、“三公”经费预算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78.2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0.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84万元。

点击下载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