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8-04-05 09:28 来源: 君山区交通局办公室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基本概括

1、职能职责

区交通运输局主要承担城市公交客运管理职责,加强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职责,优化交通运输布局,加强统筹区域和城乡交通协调发展等有关管理职责。

(1) 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区运输体系规划。

(2)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区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

(3)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

(4)承担区域内港口、码头交通安全监管责任。

(5)负责提出全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区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区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区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6)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

(7)指导全区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8)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工作。

(9)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10)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单位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政工人事股、安全股、计划股、财务股、信访办、战备办。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岳阳市君山区道路运输管理所

2、岳阳市君山区农村公路管理所

3、岳阳市君山区港口航务管理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376.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76.26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73.72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473.7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376.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6.26万元,项目支出36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73.7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529.22万元,项目支出减少55.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76.2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016.2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36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费30万,春运交通安全10万,岸线治理10万,道路运输管理工作经费10万,农村公路日常养护200万,钱粮湖养路工班30万,水上交通安全治理20万,公交车政策补助资金50万。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1.02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75.88万元,增长301%。如:办公费增加了43.63万元,增长了377%;会议培训费增加了16.62万元,增长了934%;公务接待费增加了13.95万元,增长了313%;工会经费增加了1.66万元,增长了22.5%。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4.9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9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0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0万元,下降0 %。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点击下载:2018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