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8-04-10 14:49 来源: 君山区委组织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部门基本概括

1、职能职责

区委组织部是区委主管全区组织人事工作的部门。具体职能职责有:

1.组织建设。主要负责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党费管理、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党委换届、党代表联络工作、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等方面进行指导、组织、管理,制订规定和措施,提出意见建议等。

2.干部工作。主要负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包括管理体制、政策法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规划、研究、指导等,对区管单位的领导班子换届、调整、交流、任免等提出建议,研究制订全区组织系统信息管理建设规划,负责全区干部信息工作。

3.干部教育培训。制订干部教育工作的政策、规划,组织、协调市管、区管干部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区管单位干部教育工作。

4.干部监督。主要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负责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及有关法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5.人才工作。制订和参与制订有关人才工作的政策、规定,指导、协调、检查人才工作;指导与组织部分优秀专家开展有关活动。

6.承办区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有4个:办公室、党建办公室(加挂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牌子)、干部办公室(加挂公务员管理室、人才办牌子)、干部监督室,另有副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党员教育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 236.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6.02 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51.58万元,主要是:养老保险增加、项目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36.0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3.42万元,项目支出92.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1.58万元,主要是:养老保险增加、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项目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36.02 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43.42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92.6 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领导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6万,干部人事档案及信息库维护6万,干部培训5万,人才工作5万,干部公选3万,问责工作2万,大组工网分级保护建设3万,党组织书记和党员教育培训6万,远程教育及农村文化共享工程5万,远程教育操作维修员培训2万,“七一”系列活动5万,基层组织建设4万,乡镇干部“一人学一技”培训2万,党员信息库建设及维护2万,实施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4万,党小组工作经费2万,党代表联络办经费2万,“两新”党建工作经费10万,党内关怀基金10万,大学生村官工作经费2万,村党支部书记体检6.6万。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22 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 6.46 万元,增长13.68 %。如:办公费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14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2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94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94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没有占用国有资产。

5.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我部门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点击下载:4.2018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