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公开

编稿时间: 2018-08-09 09:16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主要职能

区委组织部是区委主管全区组织人事工作的部门。具体职能职责有:

1.组织建设。主要负责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党费管理、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党委换届、党代表联络工作、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等方面进行指导、组织、管理,制订规定和措施,提出意见建议等。

2.干部工作。主要负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包括管理体制、政策法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规划、研究、指导等,对区管单位的领导班子换届、调整、交流、任免等提出建议,研究制订全区组织系统信息管理建设规划,负责全区干部信息工作。

3.干部教育培训。制订干部教育工作的政策、规划,组织、协调市管、区管干部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区管单位干部教育工作。

4.干部监督。主要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负责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及有关法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5.人才工作。制订和参与制订有关人才工作的政策、规定,指导、协调、检查人才工作;指导与组织部分优秀专家开展有关活动。

6.承办区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有4个:办公室、党建办公室(加挂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牌子)、干部办公室(加挂公务员管理室、人才办牌子)、干部监督室,另有副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党员教育中心。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296.36万元。比上年增加4.9%。总支出296.36万元,比上年增加4.9%。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296.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6.36万元,比上年增加4.9%。增加原因是2017年工资体制改革、增加省党建检查驻村帮扶工作等开支。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296.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6.36万元,比上年增加4.9%。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296.36万元,比上年增加4.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6.36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296.36万元,比上年增加4.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6.3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6.36万元。比上年增加4.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6.36万元,比上年增加4.9%。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6.36万元,其中: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243.76万元,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52.6万元。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6.36万元。基本支出:243.7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6.19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107.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73万元。项目支出:52.6万元。与2016年减少39.76万元。原因是减少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工作经费及“一村一大”计划区级配套等项目资金。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4.14万元,决算数为22.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7.94万元,决算数为7.94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6.2万元,决算数为14.54万元,公务接待175批1820人次。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减少2.36万元,区委组织部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关于“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支出;2017年组织部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总辆数为0。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1、没有政府性基金决算:组织部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2.11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部没有占用国有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我部按照财政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及时编制、报送绩效预算,严格预算执行,认真评价支出绩效,适时公开绩效评价报告。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点击下载: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组织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