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关于君山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27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8-23 15:25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关于君山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27号提案的答复

段伏强委员:

您好!

您向第五届第五次政协代表会议提出的“关于农村自建房屋安全监督的建议”的提案,我局质安站副站长沈清林于4月15日与段伏强代表见面会谈后,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两年,随着我区经济发展,农村居民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日益增长,新建房屋和房屋装修情况大量增加。与此同时,伴随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主要的原因有:建房户安全意识不强、施工设施简陋、安全管理缺失、施工人员安全培训不到位、部门监管缺位等诸多原因。

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我局相关部门认为一是要加大房屋质量和安全管理的教育培训,在理念上科学防范,筑牢安全思想责任意识。二是加强质量安全检查力度,针对区下辖各乡镇房屋自建项目,我局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将会同乡镇城建部门定期下乡镇进行专项检查,规范建设方案,从源头把控安全,多方位开展隐患排查。三是定期邀请各乡镇城建负责人参与我局组织的质量安全培训活动,实地观摩模范工地建设,以活动促学习。

我局将继续关注各镇、街道办农村自建房安全的现状,积极为君山辖区内农村自建房规范管理谋划出力。感谢您对我区农村房屋建设管理的关心,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工作。

2021年5月6日

分管领导:冯建湘

分管单位:质安站

承办人:沈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