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22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7-13 16:58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君政建字〔2020〕1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22号建议的答复

沈媛等4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君山区国际马拉松赛道二期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在建议中用客观的事实和数据,说明了君山区发展旅游事业的潜力,指出了国际马拉松赛道建设对全域旅游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作为属地政府,我们表示十分感谢!并将尽最大努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区领导高度重视马拉松赛道建设工作,3月24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来区专题调研国际马拉松赛道建设情况。 2019年6月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召开君山区水利安保工程阶段工作汇报会,强调要结合全区道路交通、全域旅游和沿线村庄布局等规划,高标准打造精品工程,为君山区打造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二是加快项目建设。项目于2019年9月8日启动建设,目前堤面赛道已完成沥青摊铺16.8公里;福祥路完成路基填筑80%;赛道边坡绿化施工14公里、两侧绿化带施工3.5公里;8个观景平台完成主体建设,进入装饰装修阶段;5个驿站(改造4个、新建1个)建设完成主体工程;工程进度完成工程总量的65%。

三是争取上级支持。我们正在与上级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尽快启动二期项目。目前,长江勘测设计院已经启动对赛道二期的设计工作,区征拆安置中心也已准备启动沿线征拆工作,筹措资金、完善项目前期手续等相关工作有序推进。

感谢你们对君山区国际马拉松赛道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公章)

2020年7月10日

承办负责人:李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实践  段华益 0730-817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