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对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3号议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9-03 21:44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君农议案〔2019〕8号 B类

尊敬的严如意等代表:

您们好,《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区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您们提出了农村土地流转,农业产业发展的品牌建设,农业产品业发展过程中的观念意识落后,政策落实出现误差等问题都非常正肯;您提出了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大力打造农业品牌,搭建土地流转服务平台,探索土地流转新方式等解决问题的好建议,我们认为都符合实际,值得推行.根椐我区实际情况,结合我们开展工作,给予如下答复:

一是农业产业化发展,培育主体非常重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培育申报工作是我局负责,对于只要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我局一定尽全力搞好服务,让更多企业等经营主体进入市级以上龙头企业.目前我区省级龙头企业有6家,市级龙头企业21家,市级以上示范合作社15家。

二是品牌创建工作。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品牌创建的奖励办法,鼓励经营主体申报品牌,极大提高了品牌创建积极性。去年全年绿色食品品牌13个,地理证明商标1个。

三是关于土地流转的政策和工作开展情况。椐我们从农经服务中心了解的情况,全区土地确权工作已完成,为全区的大面积土地流转工作打下了基础,去年全区土地流转率在50%左右,今年龙虾发展较快,流转率可能高点,农村土地改革全国现在有很多地方在试点,由于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土地集中,规模经营已是必然趋势。

四是关于技术等方面的服务工作。我局每年都要开展大量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工作。

回复不妥的地方还请原谅,再次感谢您们对产业发展提出的好建议,对我们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

2019年7月29日

承办负责人:易俊良

承办人及联系人电话:陈城        1387309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