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19-02-20 11:13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2月19日,君山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跃芝、区政协副主席杨再兴参加,副区长吴国良主持。

2018年,君山区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危化品、烟花爆竹、农业机械、消防等领域保持“零事故”;开展“强制法防事故”“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安监执法力度空前,全市位列前茅;完成了5处市区挂牌督办安全隐患和132处区级重大安全隐患整治。

李勇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全区发展大局和群众福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过硬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面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为君山高质量发展系好“安全带”、构建“安全网。”李勇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用底线思维抓安全,安全生产永远没有“休止符”、决不能搞“一阵风”,始终坚持月月抓、天天抓、时时抓,工作中必须拿上“显微镜”和“放大镜”,全盘精细扫描、精准排雷,坚决铲除事故滋生的土壤,紧盯道路交通隐患整治不放松,对各类安全隐患“零容忍”“零放任”。要标本兼治抓安全,将安全生产防线建到企业等基层一线,全方面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细化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制度,加强舆论引导和社会监督。要党政同责抓安全,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担硬担、具体抓,企业等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就是效益”的自觉性。

红网君山站2月20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