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2020年君山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启动

编稿时间: 2020-05-07 10:02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不花一分钱就能来做“两癌”筛查。”5月6日,良心堡镇刘文剑开心地对区妇联负责人说。由此,拉开了2020年我区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的帷幕。作为“两癌”筛查牵头负责单位,区妇联负责人一行前往区妇幼保健院督查“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开展情况及发放防艾、防毒、反家暴、女童保护等权益保护宣传资料。“两癌”免费筛查是我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也是脱贫攻坚中健康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不遗漏一个农村适龄妇女,我区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进行“两癌”筛查,同时还将不断探索建立妇女“两癌”保险、救助长效机制,切实为广大农村妇女筑起一道健康屏障,为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据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介绍,我区在农村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两癌”检查工作已有4年,至今共为全区近6367名农村适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其中贫困妇女513名,今年预计完成2000余名农村适龄妇女筛查,其中贫困妇女480余名。(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