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关于团湖水环境治理情况的公告

编稿时间: 2020-11-25 09:55 来源: 君山区水利局 浏览量:1次 作者:君山区水利局 字体:

根据省环保督察反馈团湖水环境问题,要求我区今年完成团湖水环境问题治理。为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上级要求制定了《君山区团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整改方案》,要求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团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目前我区已实现河长制全覆盖,基本建立责任明确、制度健全、运转高效的河道管理体系;开展了对重点水域的日常巡查,定期进行水质检测,对天然水域的非法养殖行为进行了取缔,杜绝了投肥养殖行为,终止了天然水域承包合同;新建广兴洲污水处理厂,减少污染源进入团湖;通过科学投放鱼苗,保护野生莲等方案提高团湖自净能力;通过第三方编制治理方案,逐步改善团湖水质。团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全面完成,并已进入常态化管理。11月份对团湖综合治理进行销号。特此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0年11月25日-11月30日),公示期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监督意见反馈和举报电话:0730-8178222。


岳阳市君山区水利局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