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关于君山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编稿时间: 2020-11-18 15:06 来源: 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 浏览量:1次 作者: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 字体:

 根据《岳阳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区委区政府制订并落实了整改措施。现“湖南省有些地方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会还不到位,表态多、行动少,部署多、落实少。有些地方整改力度不大,要求不高,生态环境保护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还要依靠领导批示或上级督察督办才能引起重视、得到解决”问题已完成整改,持续推进中,现将相关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0年11月18日至2020年11月23日

联系人:龚卿

联系电话:0730-8178996

联系地址: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创业路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


反馈问题

湖南省有些地方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会还不到位,表态多、行动少,部署多、落实少。有些地方整改力度不大,要求不高,生态环境保护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还要依靠领导批示或上级督察督办才能引起重视、得到解决。

整改目标

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考核评价和督查督办机制,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解决全区生态环境问题。

整改时限

立行立改,持续推进

整改完成

情  况

1、已将生态文明思想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校培训计划,并组织集中学习。

2、区委区政府形成了定期研究环保工作解决环境问题机制,并定期调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明确批示,深入现场督查督导,调度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强力推动辖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3、增加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绩效考核权重并单项考核。

4、区委督查室将污染防治攻坚战内容纳入了年度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并按计划实施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