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雷欣沿洞庭湖、长江岸线开展巡河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9-08 08:5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9月7日,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雷欣沿洞庭湖、长江岸线乘船开展巡河工作,实地察看辖区水系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雷欣一行在市渔政渔港登船,途经洞庭湖与长江交汇处,行至“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华龙码头后折返,自上而下对辖区岸线进行察看。在船上,雷欣展开地图,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水系整体情况,认真核准沿线水利工程方位,并就沿线绿化提升、节点美化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展开研究,她强调,君山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的首倡地,要充分认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丰富内涵,全面加强沿岸整治清理,实施岸线景观提升,促进整体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水情是君山区情的重要部分,要加强巡河护河,做到知水懂水……”雷欣仔细询问我区巡河工作开展情况和督办问题整改情况,并听取河长办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雷欣要求:各级河长要定期开展巡河,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确保三级河长巡河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完善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列好财政预算,强化河湖日常管护;要健全完善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列好财政预算,强化河湖日常管护;要加强问题整治,积极对接上级部门,针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要对标对表,逐个整治、销号,定期进行“回头看”“回头查”,巩固整改成果;要严格督查问责,严查工作落实不力现象,为“守护好一江碧水”提供坚强保障,高质量推动君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冯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