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良心堡镇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编稿时间: 2018-12-24 18:45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经审议,2018年12月24日,我局拟批准《良心堡镇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环境保护局君山区分局

邮    编:414005

联系电话:0730-817899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良心堡镇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

建设单位

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人民政府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广西新北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人民政府拟在君山区良心堡镇建设有5个村级信息平台,建有标准型村级平台5个(良心堡社区、团结村、檀树村、福星村、维新村),除主体建筑外,根据各村级平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设置露天停产场,居民健身器材,村民大舞台和露天广场。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0㎡,总建筑面积约3380㎡,绿化面积约1000平方米,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8万元。项目拟建设有“七室一厅”,即党群活动室、党建工作室、村务议事室、民情工作室、文化艺术室、信息档案室、卫生保健室、便民服务大厅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切实做好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施工期污防措施,尽量缩短施工期,合理布局施工机械,对施工场地采取围挡、洒水降尘等抑尘措施,渣土物料运输采用密闭或其他遮覆方式,有效减轻施工及运输的扬尘污染影响;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施工期废水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不外排;建设期固体废物按规范尽量回收利用,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及时处理。

2、废水污染防治。本项目采用雨污分流制,营运期中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还田。

3、废气污染防治。定期清扫洒水,减少营运期扬尘影响。

4、噪声污染防治。营运期设置专人管理,要求周边居民文明进行婚丧活动,夜间广场舞喇叭噪声不得过高,确保噪声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中的2类标准。

5、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营运期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理。

6、生态影响专题。该项目生态影响专题报告通过了专家评审,并进行了备案登记。落实生态专题提出的各项要求,减轻施工期对周边动植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