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一类、二类医疗器械及消毒用品生产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编稿时间: 2019-05-14 16:21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经审议,201956日,我局拟批准《一类、二类医疗器械及消毒用品生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环境保护局君山区分局

    编:414005

联系电话:0730-817899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一类、二类医疗器械及消毒用品生产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岳阳市君山工业集中区荆江门片区三期十六栋

建设单位

岳阳今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江西景瑞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岳阳今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拟在岳阳市君山工业集中区荆江门片区三期十六栋建设一类、二类医疗器械及消毒用品生产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1458m2,总投资1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6万元。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国家I、II类医疗器械贴剂医用冷敷贴4000万贴、热敷贴1000万贴、退热贴1000万贴、远红外贴1000万贴,消毒用品包括抑菌凝胶、辅料、乳膏、抑菌液共计60吨的生产规模。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建设及营运过程中,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环保工作:

一、废水污染防治工作。项目生产车间地面采用吸尘器等干式清洁方式,生产设备清洗方式采用干式毛刷清理和干抹布粘酒精擦洗,无清洗废水产生;因生产调整需要的生产设备清洗工作,委托给相关单位进行清理,项目区不进行直接清洗;项目使用的精制水全部进入产品,不外排。员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均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和君山区(第二)污水处理厂进水接纳标准后,经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君山区(第二)污水处理厂达标处理。

二、废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行业要求,规范建设生产车间及车间空气循环净化系统,主要生产设备均为全封闭,加强车间通风及保洁工作,确保无组织排放粉尘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三、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合理布局,项目设备均设置在厂房内,尽量采用低噪声设备,对加热搅拌罐、搅拌机、乳化机、粉剂自动装包机和扪切机等设备采取减震、隔声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四、固体废物管理工作。严格按《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2013年修改单、《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相关要求,规范建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暂存间和危险废物暂存间,建立健全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储存、处理、转运等全过程管理台帐。原辅料废包装桶等危险废物经妥善收集规范处置;其他废包装材料、边角料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经收集后与生活垃圾一并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五、加强环境管理和环境风险防范工作。落实清洁生产,配备专职环保管理人员,加强各生产设备、储存设备的巡查、维护管理,建立健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及各类管理台帐。做好运营期环境监测工作,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境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理措施,严格按要求做好原料储存区避光、通风及地面防渗漏防腐蚀等措施,储备好风险应急物资,防止环境风险事故发生,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确保周边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