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金盆西瓜甜在舌尖 甜在贫困户心间

编稿时间: 2020-06-23 16:43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近年来,在君山区许市镇金盆村村支两委带领下,西瓜种植形成一定产业规模,为消费者带来舌尖甜蜜的同时,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带来了致富甜蜜。

在金盆村的西瓜大棚内,一个个绿油油、圆滚滚的大西瓜正躺在红色的网兜里“卖力”生长。当前正是西瓜丰收的季节,该村这种吊在枝上的特色西瓜汁多、皮薄。所以该村西瓜早早被瓜贩们预定的同时,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大棚洋溢着产业扶贫带来的甜蜜。

为助力脱贫,该村村支两委年初还将村里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安排进棚务工,作为“护瓜使者”的卢进旺在棚里从事为西瓜授粉、打虫等简单工作。金池英今年70岁,同样作为护瓜使者,谈到村里给他安排的这份工作,他脸上洋溢幸福,心里充满感激。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该村巧妙做活“西瓜经济”,因地制宜探索产业扶贫之路,以“村集体+基地+贫困户”经营模式,提高了贫困户产业收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红网君山站6月23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