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区稳定扶贫成果让贫困群众可持续增收致富

编稿时间: 2020-04-15 10:10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4月14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到钱粮湖镇高桥村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调研产业扶贫,督导“回头看”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陈华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高桥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和村民致富增收。在S304省道南侧,高桥村利用荒地开辟出了一块面积达20亩的种植基地,新栽种枳壳树1500多株。基地成型后,可为高桥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每年约5万元。基地承包给9位贫困户管理务工,并参与分红。魏淑萍仔细询问了贫困户务工、分红情况,并表示高桥村通过绿化、美化村居环境与产业扶贫相结合,让贫困户主动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使扶贫成果有效良性、可持续循环,激发内生动力,让群众致富更有了干劲。

2017年,高桥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与该村蛋品加工厂进行合作,成立了岳阳市洞庭湖边蛋品有限公司,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产业发展。魏淑萍了解厂房规模、生产模式、产品销售、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该村“公司+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她指出,要突出产业扶贫,激活“造血”功能,利用当地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整合相关资源,探索发展特色产业,要通过引进产业大户、种养殖专业户等,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脱贫群众稳定增加收入,帮助贫困群众走上一条可持续增收致富之路。魏淑萍还就统筹疫情防控、春耕生产、防汛备汛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红网君山站4月15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