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关于调整湖南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举报平台有关内容的公告

编稿时间: 2019-09-17 16:03 来源: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为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应退尽退,根据我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需要,在此前设立湖南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举报平台的基础上作局部调整,并重新公告。

一、举报平台。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方门户网站(http://gxt.hunan.gov.cn/)-互动交流-厅长信箱(我要写信)窗口。

二、受理范围。举报平台受理我省落后产能举报信息。落后产能为环保、质量、安全、能耗、技术方面违法或达不到标准的产能。其中:环保方面指超过大气和水等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污、违反固体废物管理法律法规,以及超过重点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排污的产能;质量方面指相关产品质量达不到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能;安全方面指安全生产条件达不到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要求的产能;能耗方面指达不到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要求的产能;技术方面指属于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淘汰类目录范围产能。

三、举报要求。举报人应按照门户网站窗口栏填写要求,逐条详细填写对应信息。其中,投诉内容栏应填写如下基本信息:企业名称、地址、生产经营状况等,以及企业存在的环保、质量、安全、能耗、技术方面违法或达不到标准的具体问题描述。

四、受理流程。收到举报信息后,省淘汰办将根据举报问题分类移交生态环境、市场监督、应急管理、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改革主管部门受理承办,承办部门按照工作程序和部门职责,依法依规进行核实和处理。举报信息核实处理完毕后,承办部门及时将核实以及处理情况报送湖南省淘汰落后产能和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工信厅),并由省淘汰办反馈给举报人,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湖南省淘汰落后产能和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