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陈淼调研区产业开发区,上好“开工第一课”

编稿时间: 2022-02-09 08:3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2月7日,新年上班后的第一天,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来到区产业开发区开展调研。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区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鲁勇,区委常委、副区长谈家旭,区政府办主任许四海及区产业开发区全体班子成员,区人社、财政负责人参加。

来到电商创业园,陈淼详细听取了电商创业园电商培训、农产品上行、直播带货、物流服务等情况汇报后,强调电商产业园是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窗口,要积极培养电商人才,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并着力提高管理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陈淼还先后走访了口水娃食品、湖南金联星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市场开拓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做好职工返岗统计、每日体温监测、厂区卫生消毒、防护用品储备等常态化工作,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安全消防检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复工复产后生产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快行业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座谈会上,陈淼认真听取了区产业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与参会人员探讨产业开发区未来发展新思路。

陈淼强调:

要把发展目标定好。围绕创建“五好”园区,坚持“一主两副一特”发展定位大力招商引资,着力推动生产实体型企业税收增长及产业开发区亩均投资、亩均税收达标,大力开展“公园式”绿色园区建设,不断促进产业开发区提质增效。

要把服务企业做优。要帮助企业募工,充分发掘返乡青年和农村剩余劳动力,有针对性开展就业培训,点对点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要帮助企业融资,及时协调解决银企合作困难问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帮助办理社会事务,做到所有涉及到行政部门的社会事务都由园区帮办,确保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帮助企业创建品牌,引导企业树立更强烈的品牌意识,支持企业建设基地、创新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

要把内部管理抓实。全面推进产业开发区管理企业化、市场化,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探索改革创新,精细化管理项目,为产业开发区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孙舒 夏凌阁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