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君山税务:税宣接地气 惠民办实事

编稿时间: 2021-05-13 11:4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君山区税务局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解决涉税疑难,把“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春风”吹遍君山大地。

税法学堂,反响热烈。该局青年税宣志愿者在良心堡中心小校等开展“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向广大在校学生发放《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读本》和《致家长的一封信》,并通过现场生动讲解、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与学生互动,在青少年学生心中播撒“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社区辅导,便民暖心。该局税宣小分队携手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家中、街头店铺、田间地头,将最新的政策咨询,最优的税收优惠和最贴心的涉税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社保医保缴费、个税汇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并手把手辅导操作使用湘税社保app等,受到群众高度好评。

访企问需,答疑解难。“今天税务干部来我们店为我们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倾听我们纳税人的意见,帮助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我们要为他们点赞!我们不但要配合他们的税收宣传,还要做诚信纳税的榜样!”洞庭鱼虾村的老板杨虎一面热心张贴税宣海报一面吩咐员工将印有宣传标语的纸杯、台卡等物品摆放在最显目处。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在不打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逐户走访重点企业,发放税企联系卡和服务明白卡,宣传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现场解答企业涉税疑难问题。

税宣月活动期间,共协助口水娃食品、兴蒙制药、康尔医药等公司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1000万元,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