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3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区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1-05-06 09:31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水产养殖场、芦苇总场,区直及驻区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5〕21号)精神,对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经区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现将调整后的区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经全面清理,区政府工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共计1611项。另有部门共性行政权力事项8项,审核转报类事项30项(不计入区级行政权力事项总数)。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权力清单行使权力,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对保留的行政权力事项要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缩短时限,规范自由裁量权。对区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订废止、部门职责变化和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的要求,相关部门应及时向区政府审改办(区编办)提出建议,按程序审批后公布,确保权力清单的动态性、时效性、准确性、规范性。

 

附件点击下载:君山区行政权力清单(最终版).xlsx